鹿一

人要是没有梦想,和无忧无虑有什么区别?

【茂灵】灵幻新隆与猫的相似性展示

 

  • 直球龙套x别扭灵幻/双向暗恋/现实向甜文/一发完/可能ooc

  • 是看one老师新画茂灵有感,one老师,走同人女的路,让同人女无路可走。

  • 关于mob通过观察小猫发现师父喜欢自己这件事,又名师父太粘人了怎么办!

 

“打扰了。”

影山茂夫侧身走进屋内,影山律告诉他,来自己家里不用那么客气。

两人走进屋内,影山茂夫最近工作很忙,有一阵子没有来影山律家里拜访他了。

两人大学毕业以后各自出来工作,如今都不住在家里的老房子里。

但是两个人偶尔会在对方家里聚一下,聊聊近况。

“律,这是我从东京买回来的伴手礼。”

“今天不是周六吗,哥你怎么还穿着西服?”影山律接过影山茂夫手里拿过来的伴手礼,随口提问。

“出差刚回来,还有一些之前遗留的工作没有处理,今天去公司加班了。”

影山律点点头,他一边把晚饭的餐具依次摆在铺着纯白色桌布的餐桌上,一边调侃道:“哥可不像是这种会把工作留到周末加班去做的人,怎么,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

好问题,影山茂夫心想。

 

他今天还被迫要去加班,完全是因为之前出差时帮着灵幻新隆去抓河童时,被公司的查岗电话逮了个正着。

若不是灵幻新隆巧舌如簧,搞不好今天影山茂夫就不是去公司给上司当面道歉,而是去拿自己的离职证明了。

 

说起来影山律还是这么聪明敏锐,影山茂夫今天过来,确实有事情想要和影山律商量一下——他想知道师父最近是不是有些过于粘人。

 

影山茂夫话到嘴边,却没来得及开口。他的注意力被突如其来的一阵啪嗒啪嗒声吸引。紧接着,影山茂夫看到一只金黄色的橘猫耶摇着尾巴,从影山律的卧室走进客厅。

“新酱来啦。”影山律显然也听到了脚步声,他回过头冲着新酱招手笑道,“这是哥哥。”

新酱听了影山律的话以后,脚步随意地走到影山茂夫腿边,先是闻了闻气味,然后绕着影山茂夫走了几圈,随后蹭着影山茂夫的腿躺在了他脚边。

“哥,新酱在和你撒娇。”

影山茂夫一开始是有些震惊在律家里看到一只素未谋面的橘猫,但很快注意力被脚边的新酱吸引了过去。

他蹲下身,摸着新酱金黄色的毛毛,手掌下柔软顺滑的触感让他感觉自己是在抚摸高等丝绸。

“律你什么时候养的猫啊?”

“两个月前。”

“为什么叫新酱?”

“哥不觉得他身上的毛毛看起来很亮很新吗?”

确实。影山茂夫心想。

金黄色的确会让人觉得赏心悦目,他看着躺在自己身边撒娇的新酱,自然而然的想到了灵幻新隆。

师父的头发也是金色的,让人觉得明亮安心。影山茂夫心想。

而且师父的头发也很柔软,比新酱的还要柔软,影山茂夫上周出差和灵幻新隆一起睡在酒店大床房上的时候,就偷偷摸过了。

 

说起来为什么影山茂夫出差,灵幻新隆也会跟着去,连影山茂夫自己也没怎么太想明白。

上周日,影山茂夫照常在灵幻新隆的相谈所里消磨时光。即使影山茂夫开始工作后,也依然会保持每周来相谈所几次的频率。

他和灵幻新隆的相处模式这些年都没变过,有事的时候影山茂夫出手除灵,没事的时候两个人会坐在相谈所里看着天空发呆,偶尔也聊聊天。

“师父,我下周要去东京出差,周一到周五就不过来了。”

影山茂夫向往常一样,与灵幻新隆随口聊着自己的时间安排,但是他耳朵里却一反常态的没有传来灵幻新隆的回应,而是涌进了咔哒咔哒的键盘敲击声。

“师父?”影山茂夫回过头,看向灵幻新隆的方向。只见刚才还把头懒洋洋的搭在电脑椅上的人,已经不知何时坐直了身体,一脸认真的盯着电脑屏幕。

“嗯,我刚刚接到一个异地委托,”灵幻新隆按着鼠标的右手上下滑动,他一脸严肃的盯着电脑页面,“也是下周,在东京。”

影山茂夫楞楞地看向灵幻新隆,后者转过头道:“龙套,你傻愣什么呢?这也太巧了,我说要不要一起去东京?”

当然要。

影山茂夫心想。

他用力地点点头。

“师父,东京最近是樱花季,酒店现在很难定订到,怎么办?”影山茂夫看着手机上各种酒店民宿售罄的标志,不免担心。

“这样吗?不愧是东京。”灵幻新隆挠挠头,随后抬头看向影山,“你住哪?”

“住公司给我安排的酒店。”

灵幻新隆听完,皱着的眉头舒展开,他笑道:“那我和你一起住不就好了。”

“好!”影山茂夫多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像是怕灵幻新隆临时变卦一样,急忙答应下来。

就在刚刚,影山茂夫还沉浸在自己要一周无法和灵幻新隆见面的悲伤里,现在却被能一起住五天的喜悦冲昏头脑。

 

“哥的意思是,灵幻先生和你一起去东京出差了?”

“嗯。”影山茂夫肯定地回应道。

影山茂夫跟着影山律走进厨房,因为怕新酱会进来厨房偷吃东西,影山茂夫随手将厨房的门关上。

“嗯,如果是灵幻先生的话,我倒也觉得合理。”影山律拿起灌满乳白色沙拉酱的瓶子,将瓶口对准桌子上的一盘沙拉,“毕竟灵幻先生也是去工作,而且当时也很难订到酒店。”

“哥觉得这件事哪里奇怪吗?”

影山茂夫没有说话。

影山律端着沙拉的盘子,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影山茂夫,然后从影山茂夫的身边走了过去。

还没拉开门,就听见门外的新酱用前爪在厨房门上拍打的声音。

影山茂夫转过头,看到磨砂面的厨房门将新酱焦急的影子映了出来,门外的新酱正在不知所措地原地打转。

影山律打开房门的瞬间,影山茂夫便看到新酱摇着脑袋,喵喵叫着扑过来。

影山律倒是没有惊慌,他像是早就预测到了一样,将空闲的一只手轻轻地放在新酱的头上,温柔地安抚它。

“怎么会这样?新酱看起来很不安。”影山茂夫见状,疑惑地开口。

“收养新酱之前它一直被前主人关在家里,长期无人照料,”影山律将沙拉放在桌子上,拉开椅子邀请影山茂夫坐下,“所以有轻微的分离焦虑,长时间看不到我的话就会发作。”

影山茂夫就着影山律拉开的椅子坐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影山茂夫原定的出差日期是五天,但是这次的工作意外地很顺利,周三就全部完成了。

“师父,我今天要晚点回去,和公司的人去居酒屋开庆功宴。”

“这样吗,好。”灵幻新隆的声音从手机话筒里穿进影山茂夫的耳朵里,“不要喝太多酒,我可不负责去接你哦。”

面对灵幻新隆别扭的关心,影山茂夫的脸有点泛红,他用另一只手托住手机下方,防止声音漏出去被周围的同事听到。

“知道了,师父。”

 

酒过三巡,居酒屋里的氛围逐渐走向高潮。

“我说影山,”一旁一个年长的前辈开口叫了影山茂夫的名字,“你这个年纪,谈恋爱了吗?”

话音刚落,周围响起一阵调笑。

如果说众人聚在一起总要挑一个话题来闲聊的话,想必谈论男女之情的八卦事是最合适不过的选择。

影山茂夫是今天被选出来的话题焦点。

他闻言将头稍微低下了一些,轻轻地摇摇头。

“不行啊影山,我在你这个年龄都订婚了!”

周围又是一阵笑声。

“我看铃木小姐不错,你们是一个部门的吧!”

面对其他人的调侃,影山茂夫感到不自在,他跪坐在蒲团上,却觉得弯起的小腿有些麻木,感觉如坐针毡。

他不喜欢应酬的场合,但是佯装喜悦地参与必要的应酬,是每一个社会人的必修课。

各种心思潜藏在每一个看似随和的面孔下,影山茂夫有点厌倦。他低头点开手机,看到line上有灵幻新隆半小时前发来的信息。

“什么时候回来?”

简简单单的问句,后边跟了一张灵幻拍的自己晚饭的照片。没等影山茂夫回复,灵幻新隆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影山茂夫把来电显示的手机举起来示意了一下,并和周围的一一致歉,随后走了出去。

“我说这小子说自己没恋爱是不是骗人的啊?”席间有人悄声打听。

一旁刚刚提到的铃木小姐却皱紧了眉头。

好在影山茂夫走得急,并没有听见身后这些议论。

“师父,怎么了?”

“没什么事,你还不回来吗?已经快十二点了。”

影山茂夫没有想到灵幻新隆打电话是来问这件事,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

说实在的,影山茂夫二十五岁,催他回家这种事,也只有母亲小时候跟他说过。如果不是发生在亲密的人之间,这种问题有时会让人觉得没有边界感。

但是影山茂夫却对灵幻新隆的这个问题感到很开心。

但是他应该如何回应灵幻新隆,要将开心表现出来吗,还是普普通通地如实告知?

他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这时,灵幻新隆给自己line发的图片突然蹿进脑海,图片里的桌子上摆满了啤酒,影山茂夫像是给自己找到了借口。

“师父你是不是喝醉了?”

“我的意思是,你一整晚不回来我可锁门咯。”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开口。

“师父不要锁门,我马上回去了。”影山捕捉到这个他听起来不太难回答的问题,快速地给出了答案。

挂断电话以后,他难免自嘲刚才的自己,师父只是想要锁门睡觉了才打电话过来询问,并非是出格的关心。

而另一边的灵幻新隆胆战心惊地挂了电话,他啤酒喝多了,确实有些微醺,但是影山茂夫问他是不是喝醉了的话却将他的酒意点醒。

灵幻新隆觉得自己突然说要跟着影山茂夫一起过来出差本就有些奇怪,还和他住到了一起,就在刚才,他竟然还打电话催影山茂夫回来。

这太出格了。

灵幻新隆揪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他看着残留在手里的金发恍惚出神。

像他这样的年龄和身份,却喜欢自己的弟子。

这有些太奇怪了。

 

“嗯,哥有点拿不准灵幻先生的意思?”影山律夹起一筷子沙拉,送进嘴里,“哥觉得,灵幻先生是什么意思?”

影山茂夫摇头道:“不清楚。”

影山律低头看向趴在他脚边的新酱,小猫很安静的趴在一旁,它感觉到了影山律的视线,抬起头傲娇的瞟了他一眼。

影山律也笑道:“新酱很喜欢和我黏在一起,你看,他看到我在它身边就很安心,看不到我就会产生分离焦虑。”

影山茂夫听完,焕然大悟般瞪大眼睛:“律的意思是,师父突然变得粘人,是因为想和我在一起才这样?”

影山律不置可否道:“那需要哥自己去体会了。”

 

“说起来,哥和之前妈妈找的那个相亲对象怎么样了?见面了吗?我记得是姓——”

“铃木。”影山茂夫接话。

“对,铃木小姐。”影山律回应着,“听妈说你们俩挺有缘分的,竟然在同一个公司同一个部门,看来平时接触的机会很多吧。”

“没有,”影山茂夫把筷子横放在餐盘上,“律,你知道。”

“哥喜欢灵幻先生。”

影山茂夫点点头。

他喜欢灵幻新隆,从差不多懂了感情这码事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如果你爱过谁,你就会知道,喜欢一个人根本藏不住。

压抑喜欢的时候,心脏会发出求救的信号。

想到自己对灵幻新隆的感情时,影山茂夫时长感觉胸腔里会传来钝痛,他对此毫无办法。

他只把这件事告诉过影山律。

弟弟很聪明,他想让影山律帮忙想个办法。

影山律让影山茂夫去试试表白,是影山茂夫对这件事害怕至极,一直不敢实施。他这样的人,真的可以喜欢灵幻新隆吗?

 

“新酱在做什么?”影山茂夫指了指角落的新酱,橘黄色的小猫正在疯狂地撕扯一件黑色T恤,那件衣服看起来已经被撕扯的破破烂啦,但是新酱还是不肯罢休,咬着T恤的领子,头摇得像个波浪鼓。

影山律顺着影山茂夫手指的方向回头看了一眼,了然道:“那个啊,我之前穿着那件衣服去了猫咪咖啡厅,上边沾了别的猫的味道。”

“你也知道新酱容易焦虑,它问道那个味道以后敌意很大,我索性把衣服给他当发泄精力的玩具了。”

影山茂夫再一次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原来养猫需要这么多学问。

他又想起了灵幻新隆。

 

出差第五天,横竖没有事情,影山茂夫决定偷偷给自己放个假。不过同行的铃木小姐说,很想在逛逛东京,问影山茂夫要不要一起。

不会拒绝人的影山茂夫答应了。他想把话说开,关于自己并不想和铃木尝试谈恋爱的事情。

出发那天影山茂夫走的时候灵幻新隆还没有起床,影山茂夫轻轻地关上了门,见到已经等在门口的铃木小姐。

“我们走吧。”影山茂夫开口。

“好,”铃木小姐点点头,“影山,听说和你一起来的是你师父?”

影山茂夫点头道:“我从小学起就在他那里打工了。”

“你们关系一定很好。”

影山茂夫不知道怎么回应,就随便应和了一句。

只用关系好这三个字大概不足以形容他对灵幻新隆的感情吧,师父之于自己应该是唯一的,是独一无二的。

春末的风很和煦,太阳的光落在皮肤上感觉十分温暖。这样明媚的日子,是适合表白的季节。

“影山,我喜欢……”

“铃木小姐,对不起……”

两个人异口同声,影山茂夫听出了铃木话里的意思,他镇定地转过身,再一次说了对不起。全程没有手足无措,内心也没有任何慌乱。

影山茂夫到此时此刻才忽然发觉,原来人只有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才会容易去揣测那人的想法,然后绞尽脑汁地去想答案。

他的慌乱只会给爱的人。

就像庆功宴那天,自己认真地去想要怎么回答师父的问题一样。

铃木愣了一下,随后笑着转过身:“谢谢你肯把想法告诉我,我们在这边走一圈就回去吧。”

影山茂夫点头,这一带的堤岸上种满了各种花树,空气里混着铃木小姐身上带着花香味的香水,味道宜人。

 

影山茂夫回酒店房间的时候,灵幻新隆已经起来了。

“呦龙套,回来了,你去哪了?”

“和铃木小姐去散步。”

灵幻新隆听到回答,微不可查的蹙了下眉。他告诉影山委托人要求今天去完成委托。

“抓河童?”

“没错。”灵幻新隆信心满满,“就在不远处的林子里。”

灵幻绕到影山茂夫身后,拍拍他的肩膀,本意是想让影山茂夫打起精神,可是手掌落在影山茂夫的肩膀上后,不轻不重地力道将嵌在影山茂夫衣服纤维里的香气尽数拍了出来。

灵幻新隆闻着熟悉,是铃木小姐香水的味道。

他想到影山茂夫刚才和铃木一起出门的事情,又想起影山律之前发给自己的line消息,下意识地要求道:“把你这身衣服脱了,换一身。”。

看着影山茂夫疑惑的神情,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的话有些没头没脑。

“我说我们要上山啊龙套,我记得你这身衣服是新买的诶,穿它上山不合适吧?”

“师父,我别的衣服洗了还没干。”

“那你穿我这套好了。”灵幻新隆从自己的行李箱里拽出一件衬衣,他把衬衣抖开,扔给了影山茂夫。

影山茂夫换上了灵幻新隆的衣服,灵幻新隆把影山茂夫打的衣服随手扔到洗衣机上。他再次经过影山茂夫的时候悄悄吸了一口气,没有了那恼人的花香味。

而是自己惯用的洗衣液的味道。

 

“结果呢?”影山律耐心的听完影山茂夫的话后,追问道。

影山茂夫歪着头想了几秒:“后来就是陪着师父去抓河童,不过看起来不像什么正经委托,我们去山上转了一圈就回来了。”

“我在想,师父是不是被委托人骗了?”

影山律听完,露出一副了然的神色,但是他没有回答影山茂夫的提问。

“哥,我说你身上,是不是留下了铃木小姐的香水味啊?”

影山律一句话就切中要害。

“如果是因为这个就让我换衣服的话,那师父真有点像新酱呢。”影山茂夫看了一眼还在房间角落和T恤搏斗的新酱,肯定地点头道。

“啊?”

影山律发现自己哥哥的脑回路真是一如既往的异于常人,把灵幻先生比做新酱……不知道灵幻先生知道以后,会怎么想。

 

嗡嗡——嗡嗡——

茶几上的手机响起了震动。

“哥,你的手机。”

“哦。”影山茂夫从餐桌前站起身,他走向茶几,拿起震动不停的手机。

影山茂夫接电话的声音充斥在整个客厅里。

“喂,师父,我在律家里。”

“今天就不去了,律已经做好饭了。”

“什么,自己在家做拉面,可以无限给我加叉烧吗,那我考虑……”

啪嗒一声,手机掉在了地上。

影山茂夫感觉拿着手机的右臂被顶了一下,手机没拿稳掉在了地上。

回头一看,是新酱叼着自己最喜欢的零食坐在影山茂夫身边,刚才是这个小家伙撞了自己一下。

影山茂夫捡起手机,电话已经被挂断了,他顺势抬手摸摸新酱的头。

新酱身体一软,躺在影山茂夫身边,它把嘴里的零食放在影山茂夫面前,就开始翻滚撒娇。

影山茂夫捡起新酱放在地上的零食,疑惑的看向影山律。

影山律笑着解答:“它想把零食分给你吃呢。”

“哥,灵幻先生给你打电话做什么?”

“说是拉面做多了让我去吃。”

影山律点点头:“哥刚才说,灵幻先生很像新酱?”

“有一点。”

“食物对小猫来说是很重要的,它们只会把食物分给自己喜欢的人。”影山律把玩着手里的筷子,状似不经意的解说道。

“喜欢的人……”

“还有,”影山律没有停下,“哥知道为什么新酱不想和我分开,不喜欢我身上有其他猫咪的味道吗?”

“为什么?”

影山律把筷子放在桌子上,郑重其事地开口:“因为对新酱来说,我是它的主人,是很重要的人。”

“这是猫咪这种傲娇的生物,表达爱的方式。”

表达爱的方式吗?

是爱吗?

那么师父对我,也是爱吗?

影山茂夫猛地抬起头,震惊地看向影山律,他乱作一团的脑袋里,好像突然有两根线啪的一下就联通了。

影山茂夫快速地将刚刚掉落在地上的手机捡起来,随后立刻起身,将搭在椅子背上的西装外套随手抓起,甚至都顾不得穿上,就朝着门口飞奔过去。

“律,饭下次再吃!”

影山律坐在椅子上,笑着向影山茂夫匆忙的背影挥挥手。

一切顺利哦,哥哥。

影山律拿起手机,翻看起自己的社交软件。

——妈妈最近给哥哥找的相亲对象竟然是同一个公司的女孩子,听说下周还要一起出差。两个人看起来很有缘分(笑。

他随手一划,将这则一周之前发送的,只有灵幻新隆可见的动态删除。

影山律,为了哥哥的爱情,深藏功与名。

 

“师父!”

另一边的龙套一路跑到相谈所,以至于推开大门的时候,气都没喘匀。

“呦,龙套,”灵幻新隆从拉面碗里抬起头招呼一声,“不是说不来吃吗?”

影山茂夫快步走到灵幻新隆的餐桌边:“师父……师父你是不是,喜欢我?”

“咳咳……”灵幻新隆猝不及防地呛了一下,拉面差点被吸进气管里,“龙套你……你说什么啊?”

不知道是被拉面呛了一下,还是因为听了影山茂夫的话而感到害羞,灵幻新隆的脸颊,连着脖子,都变成了红色。

“师父你跟我去出差,是因为不想和我分开吗?”

灵幻新隆被说中了心事,本来故作镇定的眼睛开始躲闪,影山茂夫见状,开始乘胜追击。

“去抓河童之前,让我换衣服,不也是因为我身上有铃木小姐的香水味吗?”

“你怎么知……”灵幻新隆意识到自己把心里话说了出来,立刻咬住舌头,让自己闭嘴。见鬼,他自认为自己当时掩饰的很好,影山茂夫是怎么看出来的?

“还有,你和我分享你最喜欢的拉面,是因为喜欢我吗?”

灵幻新隆在影山茂夫连珠炮一样的质问下,彻底说不出话。

对,你说的全对!

确实是喜欢的!

灵幻新隆的声音在心里叫嚣。 

虽然名为喜欢的感觉已经溢满胸口,但是他还是不敢把这种禁忌的感情宣之于口。

灵幻新隆别无他法,只好闭嘴不言,维持一个师父这个身份下所谓地体面。

 

“师父,我也喜欢你。”

“很多很多年了。”

影山茂夫的表白就这样传进了灵幻新隆的耳朵。

他声音不大,可听在灵幻新隆耳朵里,却如鼓风机一般的吹动着他的耳膜。耳朵,大脑,胸腔,无一处不传来咚咚咚的响声。

人生中总有些事情,让人不可置信。

比如影山茂夫突然变灵活的脑子和他突如其来的告白。

灵幻新隆心想。

 

“师父,你呢?”

说这句话时,影山茂夫眼里满是真诚。当然,还带着一点试探和不安。

灵幻新隆都看在眼里。

说到底,他知道爱而不得的痛苦,所以他根本不忍心让影山茂夫因深爱自己而感到不安。

灵幻新隆没有回答,他只是缓慢地站起身,将右手攀上已经比自己长得还高的影山茂夫的脖颈,将一个轻吻印在他的唇边。

禁忌之恋也好,不可饶恕也罢,灵幻新隆想要掩藏这份感情的坚定之心,在影山茂夫的真诚面前溃不成军。

他实在是无法招架影山茂夫眼里的爱意。

当然,他自己的爱意在这一刻,也早就从眼底喷涌而出了。

“明明刚才还不敢说爱你,现在却能和你在这里拥吻。”

灵幻新隆喃喃开口。

 

这事之后,灵幻新隆对影山茂夫突然变灵敏的洞察力十分好奇,于是开口询问。

“师父和律家的新酱表达爱意的方式很像,所以我推断师父也喜欢我。”

“律恋爱了吗?”

“不,新酱是只橘猫。”

 

灵幻新隆:?  


评论(12)

热度(1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